佛系跳墙

长篇请看合集~

织女星(莲花楼)(十四)

预警:

1、cp笛花(笛夷),我流ooc笛花

2、不要被前两章吓到,本质甜宠文(大概),he

3、此为莲花楼剧版同人,有剧透

4、私设如山,世界观不大科学



    坠下悬崖的时候,李莲花想起了很久以前一个道士曾对他说过的话。

    那位云游道士荆钗布衣,面容苍老,一双眼睛却十分干净柔和,令人见了心生安宁。

    道士对他说:“施主与那人命中相冲,不可同活,还望施主再三思虑。”

    他本不信这些所谓天命,然而既然世间有时光倒流,有亡者重生,那或许冥冥之中真的有一支笔,写好了众生的命数。

    不能同活。

    李莲花闭上眼睛。

    一直以来,这四个字在他心头萦绕不止,每每在最快乐最是心怀希望的时候冒头,像一只亡灵阴魂不散。

    他突然感觉有些疲惫,一直以来一个人奔跑了太久太久,因为终于遇见了来自另一个人的支撑,心气松懈,便再也架不起这具支离病骨。

    笛飞声。

    他心里不停地默念这三个字,似乎想从中汲取到最后一丝挣扎的力量,直到失去意识。

    一股生机绵长的内力注入体内,缓解了心口的滞涩,驱散了意识间沉重的迷雾。

    李莲花模模糊糊辨别出这是悲风白杨的内力,却与之前有所不同。

    努力掀开眼帘,只见一片漆黑。

    耳畔风声凛冽,好像有谁抱着他在疾速赶路。

    “笛飞声?”他试探地问道,话一出口又止不住地咳嗽。

    笛飞声刺入他胸口的那一刀,虽是没有命中要害,但也造成了贯穿伤,且撕裂了之前一直未曾完全养好的,右胸处的箭伤。

    “是我。你先别说话。”那人紧了紧怀抱,这般答道。

    顿了一下,又听笛飞声迟疑的声音响起:“你的眼睛……看不见了吗?”

    李莲花笑了笑,“嗯”了一声。

    笛飞声不再言语,只是默默加快了步伐。

    李莲花有很多话想问,他想知道自己坠崖后发生了什么,笛飞声的武功如何恢复,是否还受到蛊虫的控制。

    但是胸口处的疼痛随呼吸不断蔓延,消磨着他的气力,也让大脑逐渐混乱暧昧起来。

    “我睡一会儿……很快就好……”他小声嘟囔着,再次合上了眼睛。

    李莲花做了一个梦。

    七夕乞巧节,三岁的李相夷偷偷跑到郊外的青宁河畔,来寻找与他定下约定的人。

    “阿飞哥哥,你在这里吗?”

    “阿飞哥哥——”

    他找遍了高草、树林、河滩,空空寂寂,荒无人烟。

    没有,没有,没有。

    哪里都没有他要找的人。

    暮色四合,李相夷又惧又倦,脚下一滑跌入河里。

    他在河里挣扎,河水灌入口鼻,连呼救声都发不出来。

    没有人来救他。

    最后,李相夷抓住一块浮木,堪堪把自己拽出水面,拼命地呛咳,大口大口地呼吸着。

     他头顶天穹之上,织女星悄悄睁开眼睛,洒下轻柔的光辉。

    但他没有找到要找的人。

    李相夷趴在浮木上,不知何时落下泪来,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哭,只是心里空空落落,好像错失了很重要的东西。

    阿飞哥哥……

    李莲花伸出手去,被另一只手紧紧握住了。

     熟悉的内力输入体内,笛飞声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做噩梦了吗?”

    直到笛飞声为他拭去眼角的泪水,他才逐渐找回现实的记忆。

    原来他一直都在,从很久以前就在了。

    李莲花目不能视,张开嘴才发觉自己发不出声,喉中全是凝结的血块。好在胸口的伤似是已经止了血,不至于再不停地吐出血沫。他轻轻摇晃着两人相握的手,另一只手比划着什么。

    笛飞声看懂了他的疑问,安抚道:“你不必担心,我们现在在女宅不远处的一座寺庙里,目前没有人追来。等你感觉好些了,我们就去镇上,租辆马车回莲花楼。”

    李莲花点了点头,与笛飞声轻合掌心,十指相扣,露出一个安心的笑容。

    ……

    李莲花此次受伤颇重,昏昏醒醒数次,意识总不大清晰。他只能模糊感觉到,笛飞声一直在带着他赶路,喂食换药都不假手他人,照料得十分精心。

    可惜他精神实在不济,每次都来不及听上几句话,便又沉沉睡去。

    进入城镇后,笛飞声便联系上了无颜,把衣食住行等外物交由无颜打理,自己只专注在李莲花的身上。

    此时,无颜正在外面驾车,笛飞声坐在马车里,注视着蜷在自己怀里睡得人事不知的李莲花,内心沉甸甸的。

    自从重生归来,李莲花的身上新伤叠旧伤,一直就没好过。无论是之前在第一牢受刑濒死,还是此次在女宅重伤坠崖,都是前世未曾发生过的事情。

    明明还远未到前世李莲花死去的时候,但他的身体已经被摧残到虚弱不堪,再经不起一点伤害。

    尤其是这一次,碧茶之毒的侵蚀再次加剧,这具伤痕累累的身体怕是撑不下一个月了。

    一个月。寻找忘川花迫在眉睫。

    笛飞声感受了一下自己的内力运转,自从突破悲风白杨第八层后,他的内力变得富于生机,可以尽量帮助李莲花缓解体内的伤痛,此事多少令笛飞声感到安慰。

    另外还有个意外收获,便是他可以使用内力将体内的蛊虫压制,虽是不能除去,却也不会再随意受人控制。

    笛飞声正心绪烦乱,感觉到怀里的人动了动,忙低下头去查看,对上一双不再那么茫然的双眼。

    李莲花动了动眼珠,最后聚焦到笛飞声的脸上,他咳了几声,带着气音开口道:“数日不见,笛尊主清减了些,是不是金鸳盟穷到快供不起盟主吃饭了?”

    见李莲花不但双目复明,甚至还有精力和自己调侃,笛飞声的心情这才好了些。

    他替李莲花拢了拢头发,这才缓缓说道:“金鸳盟就算再穷,也养得起你这个闲人,这点你大可放心。”

    看李莲花精神尚可,笛飞声便扶他坐起来些,斟了杯茶水送到他手边:“你醒得正好,莲花楼也快到了。”

    李莲花啜了口茶,掀开马车窗帘向外看去,只见青山高耸,碧潭深幽,一道气势磅礴的瀑布如银河倒悬,坠入潭水,溅起烟雾迷蒙,如梦似幻。

    笛飞声开口介绍道:“此处原本是笛家所在之地,金鸳盟创建后我曾寻去,却发现笛家主已经带着那帮笛家死士们消失无踪,现在这里是金鸳盟的地盘,莲花楼就停放在此。”

    此行路上,笛飞声本还担心金鸳盟人心浮动,或许会有什么意外,但自从得知笛飞声还活着,角丽谯便带领一群金鸳盟下属叛逃,公开成立了“鱼龙牛马帮”,倒是不用笛飞声将这些怀有异心之人一一摘除,省了不少力气。

    马车速度渐缓,直至停止,窗外传来无颜的声音:“尊上,莲花楼到了。”

    笛飞声把李莲花用披风裹好,熟练地抱成一个舒服的姿势,走下车去。

    李莲花见到睽违多日的莲花楼,不由得愣了愣。

    莲花楼经过十年风吹雨打四处迁移,原本已经破破烂烂,漏风漏雨,屋内设施也多少腐朽了些,只不过李莲花不大在意,便这么凑合住着。

    只如今,整个莲花楼被人翻新了一番,不但修补了破缺,而且楼体更加牢固,内部的桌椅床榻全部换新,就连狐狸精的小屋都改得宽敞不少。

    笛飞声把李莲花放到床上,裹好被子,见李莲花还是愣愣的满眼迷茫之色,不禁笑了笑:“我让无颜找人把莲花楼修葺一下,正好当初给金鸳盟造船的匠人还在,他便都找了来,效果你还满意吗?”

    “啊,”李莲花反应了一下,才慢吞吞答道,“满意,满意。其实……莲花楼原本就是由金鸳盟的船楼改造,应该算是……你的资产。”

    难得看到李莲花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笛飞声不由得心情愉悦,便道:“现在都是你的。”

    李莲花眨了眨眼睛,突然莞尔:“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阿飞哥哥。”

    笛飞声一下子愣住。




评论(39)

热度(72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