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跳墙

长篇请看合集~

织女星(莲花楼)(十八)

预警:

1、cp笛花(笛夷),我流ooc笛花

2、不要被前两章吓到,本质甜宠文(大概),he

3、此为莲花楼剧版同人,有剧透

4、私设如山,世界观不大科学



    ……

    李莲花重生过两次。

    第一世的时候,他还不叫李莲花。

    ……

    ……

    单孤刀死时,手握笛飞声的衣服碎片。此事在四顾门内部引起轩然大波,门下众人纷纷叫嚣着要金鸳盟给个交代。

    李相夷单枪匹马闯入金鸳盟,得到笛飞声一句“不是我做的”。

    李相夷认识的笛飞声,不是敢做不敢当的人。

    数日后,笛飞声来信,邀他单独会面。

    李相夷准时赴约,看到笛飞声被陷害的证据,彻底放下了心中的芥蒂。

    但四顾门与金鸳盟已成水火之势,明显是有心人从中挑拨。李相夷与笛飞声打算假作决裂,约战东海,看能否引出幕后之人。

    东海之滨。

    虽是将计就计,但两人这一场也实实在在打得酣畅淋漓,谁都不曾留手。

    直至李相夷一剑劈砍而去,忽觉不对。

    笛飞声的动作似有滞涩,原本能躲过的一剑就要命中,李相夷忙收力回撤。

    就在这时,他听到笛飞声以内力聚音成线传入他耳中的两个字:“抱歉。”

    他说抱歉。

    笛飞声突然向前一步迈出,将身体撞向李相夷的剑尖。

    穿心而过。

    最后映在李相夷眼中的,是笛飞声如断线木偶般落入海中时,溅起的那朵水花。

    如血一般鲜红。

    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当四顾门庆贺胜利时,原本该站在众人中心的四顾门门主却把自己关在房中,独自待了一天一夜。

    当他走出来的时候,面带笑容,仿佛只是因疲累而睡了一觉。

    此后四顾门愈发壮大,真正成为了全江湖的魁首。

    百川院众多刑探事无巨细地探查之下,万圣道的阴谋也无处隐藏,大白于天下。

    包括他们曾经栽赃笛飞声,并挑起四顾门与金鸳盟争斗之事。

    单孤刀伏法后,李相夷与他见了一面。

    他想知道,东海对决的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终于知道,原来笛飞声自少年起便身中蛊虫,虽是逃入江湖,但身边总少不了幕后之人的眼线。

    单孤刀嗤笑道:“你以为你和笛飞声的密谋真的天衣无缝?我们早知东海对决不过是你们演的一场戏,将计就计想以蛊虫操纵,让笛飞声当场杀了你。谁知那个蠢货竟然宁愿自绝,也不肯受我们控制。”

    但直到最后,单孤刀也不肯说出那个幕后操纵笛飞声的人到底是谁。

    后来,李相夷深入一品坟,找到摩罗鼎,并尝试灌注大量内力将之摧毁。

    摩罗鼎与他腰间的玉石相呼应,把他卷入一片光怪陆离的混沌之中。

    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竟已回到东海对决之前。

    李相夷垂眸看着手中的信,这是来自笛飞声的邀请,约他单独会面,这一次他会彻底与笛飞声和解。

    原本该是这样。

    李相夷闭上眼睛。他不知道笛飞声身边有多少幕后之人的眼线,若是走上前世的路,是不是又会重蹈覆辙?

    最后,他给笛飞声去了一封约战书。

    原本应该赴约的那日,他在远处的山顶沉默地看着笛飞声等待的身影。

    他陪他站了一日一夜。

    无人所知。

    当笛飞声愤然离去,他才转身喃喃道:“笛飞声,从今日起,我与你只能是不死不休。”

    在回四顾门的路上,李相夷遇见了一个道士。

    那道士荆钗布衣,却有双悲天悯人的眼睛。他告诉李相夷,他与笛飞声注定势如水火,命中相冲,不可同活。

    不可同活。

    李相夷把这四个字在唇齿间滚了一圈,一时竟觉冷若风霜刀剑,意同天命难违。

    “只是万物自有一线生机,”道士缓缓说道,似是宽慰,又似谶言,“施主的解法,来自天外。”

    东海对决如期而至,这一次幕后之人果然没有随意动用笛飞声这枚棋子。

    二人两败俱伤,同坠东海。

    然而这一次,李相夷身中了碧茶之毒。

    毒发时,他的心中只剩下一个念头——

    前世笛飞声究竟默默为他挡下多少伤害,他竟毫不知情。

    此后,便是漫长的十年。

    李相夷变成李莲花,却始终没能找出幕后之人,以及为笛飞声解蛊的办法。

    直到李莲花在一个南胤血脉的盗墓贼身上发现了一本手记,里面记载着将蛊虫渡至他人的方法。

    只是蛊虫离开最初的宿主必然暴动,会令新的宿主痛苦惨死。

    是个以命换命的法子。

    于是,李莲花在碧茶之毒再也压制不住,命不久矣的时候,来到了金鸳盟。

    ……

    李莲花死后,笛飞声终于见到了躲在幕后操控一切的人。

    而笛家主之所以现身,除了要取走单孤刀手中的摩罗鼎外,还想要看看笛飞声这个破坏自己计划的人,长成了什么样子。

    也是这一次会面,笛飞声才知道,为什么所有死士中,只有自己有微妙的不同。

    ——因为他是笛家主的亲生儿子。

    追求长生不老之人,早已割舍血脉亲情,也再没有将子嗣后裔当作人生延续的必要。因此,他在笛飞声的生母病逝后不久,便把他扔进了死士营,用其他少年一起争抢生存的权利。

    得知此事,笛飞声发现自己竟心无波澜。他冷静地把手中的刀刺入笛家主的心脏,了结了这个冷血而残酷的男人。

    然后,他迎来重生。

    或许是因为这个世界本就是另一位重生之人改变的结果,这一次,那人同他一起重生到了一年之前。

    也是这一世开始的地方。

    ……

    ……

    一开始,笛飞声并没有将重生和摩罗鼎联系在一起,只是在思及重生之事时,欣喜之余,未免疑虑。

    他不明白为何偏偏是他们二人获得重来的机会,若这真的是某位神佛恩赐的奇迹,是否在哪一日会将之收回?

    随着反复回忆重生前的点点滴滴,他渐渐确定,他的重生正是怀中玉石与摩罗鼎呼应的结果,正是因为重生耗尽力量,玉石才会碎成齑粉。

    那,李莲花呢,他又是为何重生?笛飞声隐隐约约抓住了什么。

    随着对摩罗鼎和母石的深入了解,笛飞声开始回忆他与李相夷决裂的那一日。彼时他与李相夷相隔甚远,又怒火难消,并没有仔细观察李相夷摔碎的玉石究竟是不是他们当初发现的那一块。

    又或者,那其实只是李相夷为了掩盖原本的玉石已经力量耗尽完全损毁而令人制造的仿品。

    笛飞声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当年李相夷不听解释便武断地与他决绝。

    但若是在他没有记忆的更前一世,曾发生过什么。

    而李相夷恰恰知道那些发生的事。

    ——那么一切都能解释了。

    ……

    山洞的最深处,幽静的潭水边,李莲花的回忆跨过了两道重生,三世旅途,终于回到此处。

    他脸色苍白地笑了笑,想说些什么活跃一下气氛,却嗓子嘶哑到发不出声。

    笛飞声向前一步,把他拥入怀中,紧紧地紧紧地抱着,仿佛要同他融为一体。

    李莲花把头搭在笛飞声的肩膀,闭上了眼睛。

    一个人走了太久太久,终于落入一个可以让他松口气的怀抱。

    人世茫茫,幸得一人,相伴终老。




评论(21)

热度(6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