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跳墙

长篇请看合集~

织女星(莲花楼)(十九)(正文完)

预警:

1、cp笛花(笛夷),我流ooc笛花

2、不要被前两章吓到,本质甜宠文(大概),he

3、此为莲花楼剧版同人,有剧透

4、私设如山,世界观不大科学



    回到笛家庄,二人搜寻一番,果然找出大量伴生石,还有一本笛家主留下的笔记。笛飞声用伴生石消解笛家主培育的蛊虫后,将现存的死士营成员尽数遣散。然后两人马不停蹄匆匆向普渡寺赶去。

    李莲花撑到普渡寺便倒下了,这具虚弱至极的身体终于不必再独自承担整个江湖的风雨喧嚣,可以好好休息了。

    无了方丈诊过脉后,面色凝重,缓缓说道:“李施主中毒太深,缠绵日久,如今纵有忘川花,也只得三成把握能将毒解去。”

    笛飞声抚摸李莲花面颊的手指轻颤了颤,冷静地回答道:“我明白了,忘川花毕竟是我们现在唯一的希望,还望无了方丈不吝施救。”

    无了点头,念了声佛号,离开去做准备。

    笛飞声握起李莲花的手放到唇边亲了亲,轻声说道:“别怕,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在你身边。”

    李莲花微微睁开眼,疲惫到无力开口,便努力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

    李莲花的运气一直以来都不大好,这次倒像是把之前积攒来的好运都用上了一样,赌赢了这仅三成的概率。

    只是为了激发忘川花的最大药性,他耗尽最后一丝扬州慢的内力,武功尽失,只能等到身体调养得接近常人后,再重新练起。

    幸好,除了身体比较虚弱以外,他的寿数再也不会受到碧茶之毒的影响。

    未来还有很长,足够把曾经失去的,一点点捡回来。

    在李莲花刚刚解毒完毕整日昏睡的那段时间里,笛飞声坐在他旁边,闲来无事翻阅起从笛家庄找到的手记,倒是搞清楚了这桩秘事的来龙去脉。

    数百年前,天外一颗陨星坠落,散成无数碎片洒落山河大地。这块陨星蕴含神奇的力量,但坠落后若不加以处理,则会逐渐自行消解。

    有些碎片消解时若是机缘巧合,则可能生长出一种双生并蒂的植物——忘川花。而另一些,就有概率转化为伴生石。

    至于母石,则是由忘川花催生出的,更加可遇不可求的神奇之物,能够真正激发陨星的力量。

    笛家先祖恰好找到一块较为完整的陨星碎片,将之打造为摩罗鼎。

    笛家主当年找到先祖留下的摩罗鼎与母石,并意外发现若以一块母石激发阴鼎,可为自身延寿百年。

    可惜先祖留下的母石并不多,忘川花又渺如传说。于是他向南胤国献上阳鼎,谋取国师之位,以求倾南胤举国之力,为自己寻找母石。

    可惜天长日久,国师终是与南胤皇室生了罅隙,南胤国破前夕,皇室的的暗卫奉命将阳鼎藏入了一品坟中。

    此后笛家主韬光养晦,通过南胤国残余的文书记录,终于发现了另一朵忘川花的踪迹。

    然而笛家主手中的母石已然耗尽,忘川花附近又迟迟没有发现新的母石,于是他便想要扶植一名傀儡夺取天下,复刻当年南胤的旧路。

    于是,他找上了封磬和单孤刀。

    至于笛飞声的生母,不过是笛家主隐居时偶然救下的一名落难贵女,甚至不值得他在笔记中多留下只言片语。

    笛飞声对那些摩罗鼎的旧事没有多大兴趣,干脆拿来在李莲花精神好些的时候当成奇闻轶事讲给他听。

    李莲花倒总是听得全神贯注,若有所思。

    笛飞声此前在笛家主身上翻出了一尊摩罗鼎,后云彼丘又送来李莲花曾交由他保管的另一尊。这摩罗鼎本也是笛家的家传之物,如今才算物归原主。

    这两尊神奇莫测,曾搅动江湖风云的摩罗鼎,此时却被笛飞声扔给李莲花,任他随意把玩。

    阴阳两鼎乍一看并无区别,只是在鼎身内侧,有一个不起眼的标识,阳鼎为日,阴鼎为月。

    李莲花想着笛家先祖对摩罗鼎的描述:阴鼎能知历史,阳鼎可窥未来。不禁恍然。

    他长长舒了口气,叹道:“阴鼎可使人长生不老,活得久了,所见之事都成了历史;阳鼎能助人逆转时空,已经经历过一次,自然可知未来走向。”说到此处,他忍不住哂笑,“这位笛家先祖,还真是玩弄文字的高手。”

    最后,李莲花将两尊摩罗鼎规整摆好,抬头严肃道:“笛飞声,我有个不情之请。”

    笛飞声却已了然:“你想我毁掉摩罗鼎?”

    李莲花点头:“摩罗鼎具有莫测之能,但世人并无法很好地控制这份力量,仅仅培育业火痋之事便造成巨大伤亡,若是摩罗鼎的真正效用被外人知晓,怕是会引起轩然大波,甚至生灵涂炭。我知摩罗鼎是笛家传世之宝,但——”

    “好。”笛飞声未等他说完便已答应,然后笑了笑道,“摩罗鼎对我来说也没什么用处,我平生唯有两件事不能割舍,一是追求武学巅峰,二是你。”

    李莲花愣住。

    笛飞声两手置于阴阳二鼎之上,悲风白杨第八层的无匹内力全力灌注,很快便将两尊鼎撑出裂痕。

    这一次没有出现其他意外,两尊鼎同时崩裂,接着自行消解,化作一缕轻烟,再无踪迹。

    曾有一人借阴鼎之力长生不老,搅弄风云;此后又有两人以阳鼎之能逆转时空,粉碎阴谋。

    万物相生相克,各有解法。

    李莲花想起当年那名道士说过的话,不禁微笑喃喃道:“原来那颗来自天外的陨星,便是我的解法。”

    等到李莲花可以下地行走,笛飞声便把他带到一处江南水乡静养。李莲花每每行于这座笛飞声名下的宅邸中,眼见亭台楼阁无一不精美非常,总是忍不住感慨金鸳盟财大气粗,便是当年的四顾门也是比不上的。

    清闲的日子过得很快,李莲花的身体虽然因受损过重而不如常人康健,但也终究是渐渐好起来了。

    他便有些闲不住,在院中开辟出一片菜地,种起了萝卜豆角。

    笛飞声曾打趣他:“你若是还想再和我争一争天下第一的位置,那可得尽快努力了。”

    李莲花闻言连连摆手,道:“争第一太累了,还是种菜适合我。”

    “再说了,”李莲花一边给萝卜苗浇水,一边理所应当地说道,“我有一个天下第一的笛尊主当后台,不也挺好吗?”

    “啊,”他突然想到什么,继续说着,“若是有天我人老珠黄,被笛尊主厌弃了,我就找间茶楼当个说书先生,天天讲笛尊主的那些风流韵事——”

    笛飞声从背后把他拦腰抱起,放到一旁的石桌上,低下头狠狠堵住那张嘴,让他再也不能胡言乱语。

    李莲花手中的水瓢一歪,把一株已经被浇灌过的,生长得欣欣向荣的萝卜苗砸了个结结实实。

    又是一年七夕节。

    李莲花早早就找来一些彩纸布块,不知在捣鼓什么。笛飞声过来一看,只见一只歪歪扭扭的河灯堪堪成型,样子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笛飞声看了那只辣眼睛的河灯一眼,又看了看兴致勃勃正打算做下一只的李莲花。

    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没能忍住,一撩衣摆坐下,拿过材料,开始糊河灯。

    李莲花两手托腮,坐在旁边看得津津有味。

    等到笛飞声手中两只精巧的河灯全部完成,李莲花已经趴在桌边睡熟了。

    笛飞声把他抱回床上,坐在一旁握住他的手,沉默地凝视着,竟有些痴了。

    两次重生的经历在李莲花的身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前世痛苦惨死的伤害也并没有随着时光逆转而彻底抹去。

    这具身体终究留下了一些无了都没能发现的暗伤,虽然并不严重,不会影响寿数,但不时发作,实在是磨人。

    也导致李莲花会比常人更加嗜睡些。

    大概,这就是他能够两度重生所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幸好,他们都有足够的耐心,可以用余生将一切慢慢抚平。

    现世安稳,未来可期。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李莲花终于睡饱,拉着笛飞声来到夜市闲逛。

    街道上摩肩接踵,成双成对,两人一人买了一个面具戴上,汇入人流,相依而行。

    最后来到河边。

    把两只河灯放入水面的那一刻,李莲花突然想起了儿时的那个夜晚。

    他与笛飞声相约的那个七夕夜晚,看着清宁河上漂来的一盏盏花灯,三岁的小相夷突然有些惆怅。

    无数盏花灯,闪耀着光火,飘飘荡荡,轻盈优美,却又十分孤独。

    彼时,他还不懂什么是离愁别绪,但是他知道有一句话自己问不出口。

    ——明日我还会再见到你吗?

    会再见的。李莲花内心默默答道,忍不住笑出了声。

    笛飞声问他,他却不答,只站起身,与笛飞声十指相扣,并肩而立。

    他们头顶的天空上,织女星闪闪烁烁,与人世间千万灯火交相辉映。

    身前的河水中,两盏花灯,正相依相伴,向远方流去。

    (完)




评论(60)

热度(104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