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跳墙

长篇请看合集~

织女星(莲花楼)(十六)

预警:

1、cp笛花(笛夷),我流ooc笛花

2、不要被前两章吓到,本质甜宠文(大概),he

3、此为莲花楼剧版同人,有剧透

4、私设如山,世界观不大科学



    在四顾门为首的江湖势力进攻下,万圣道节节退败,虽然后期角丽谯的鱼龙牛马帮也加入战局,但金鸳盟竟意外的与四顾门达成了合作,成为对抗鱼龙牛马帮的主力。

    万圣道的中心大殿中,单孤刀听着殿外杀伐之声,缓缓握紧手中的匣子。

    匣中是封磬曾交给他的母痋,然而不知出了何种变故,原本众多早已被种下子痋应当受到控制的人,竟然全都失去了联络。

    他曾就此事质问封磬,封磬只会回答:“南胤国炼制的这种业火痋,只有南胤皇室血脉才可解。”

    疑窦丛生。

    “我才是南胤皇室血脉。”单孤刀喃喃自语,“只有我能是南胤皇室,我才是正统。”

    空空荡荡的大殿里,响起了脚步声。单孤刀抬眼,看到那个一袭白衣,手握吻颈,与十年前似乎别无二致的身影。

    “李相夷。”无论什么时候,他念出这三个字,心里都会无可避免地升腾起愤怒、嫉妒,与不愿承认的恐惧。

    “师兄。”李莲花仍旧这般唤他,“师父师娘早逝,我便一直把你当作唯一的亲人。”

    他摇头苦笑:“我竟不知,原来你这么恨我。”

    单孤刀冷哼:“李相夷,你现在又来假惺惺地说什么亲人,当年你何曾把我看在眼里?还不是当成你身边的喽啰!”

    李莲花怔了怔,表情渐渐坚定起来:“若师兄这么想,那我与你,便无话可说了。”

    话不投机,便只能以武功论胜负了。

    单孤刀一身内力浑厚无匹,每一刀都重若泰山压顶,猛如雷霆之击。

    偏偏李莲花招式灵动飘逸,复杂多变,兼有婆娑步这一等一的身法配合,哪怕只剩二三成的内力支撑,都令单孤刀根本摸不到他的衣角。

    单孤刀越打越急,一时强攻不得,被李莲花一剑刺穿右肩,手中长刀哐当落地。

    “师兄,你又输了。”李莲花冷冷说道。

    这个“又”狠狠刺痛单孤刀的心,好像无论他做成什么事,变成什么身份,取得多么大的成就,他永远都赢不过面前这个人。

    单孤刀怒火中烧,忍不住喊道:“李相夷,你当初不过是一个小乞丐,若不是得我相救早就死了,你凭什么处处压我一头,还敢看不起我?!”

    李莲花叹气:“师兄,我从来没有看不起你,是你一直都看不起自己。”

    “单孤刀。”一个冰冷的声音在殿中响起,“你以为你自己是个什么出身?南胤皇室?别自欺欺人了。”

    笛飞声拎着被打得失去还手能力的封磬缓步走来,顺手将封磬掷在地上。

    “你是什么意思?”单孤刀心中莫名恐惧起来。

    笛飞声冷笑:“是笛家主告诉你和封磬,你是南胤皇室血脉吗?那你知不知道,早在二十多年前,笛家主便已经下令将南胤皇室仅存的血脉,全部屠尽了。”

    那个心狠手辣的前南胤国师,担心皇室后人掌握着自己的隐秘,在自以为对李宅调查清楚后,便派人屠杀了李家满门。

    多年后,他发现单孤刀手中握有一枚南胤皇室的传承玉佩,于是心生一计,把单孤刀引到了一直寻找南胤皇族的封磬面前。

    封磬以为单孤刀便是自己一直寻找的主人,于是交出保存已久的母痋,助单孤刀夺取天下。

    但殊不知,他们自以为是合作者的笛家主,其实不过视他们为傀儡罢了。

    若南胤皇族真的血脉断绝,则当年由皇族之血炼制的业火痋,世间再无人能解。只要单孤刀以之夺得天下,他便可以将单孤刀的身世相告,以此为威胁令单孤刀为他所用。

    而这位笛家主,自有手段不受业火痋的控制。

    笛飞声说起这桩旧事,不但单孤刀难以置信,就连躺在地上的封磬都瞪大了眼睛。

    笛飞声走到单孤刀身边,伸手扯下他腰间的玉佩,冷笑道:“可惜谁也不知,当年我在李宅救出了一名遗孤,以他身上的玉佩作为报酬,将他托付给你。”想到此处他不禁咬牙,“你的诸多荣华皆是由他带来,但你却对他怀恨在心,百般伤害千般谋算,偏要置他于死地。”

    “不可能!”单孤刀崩溃地大喊,“我才是南胤皇族,李相夷他不过是个小乞丐!他不能再抢走我的东西了!”

    笛飞声气极反笑,一刀划破单孤刀的衣物,让那个装有母痋的匣子掉了出来。

    他劈手夺过匣子,递给李莲花,说道:“这本就该是你的东西。”

    李莲花叹了口气:“这种害人之物,若是能早些销毁就好了。”说着,他一剑划破手腕,让鲜血落入匣中将母痋融化。

    看到这一幕,单孤刀再也无法忍受。他大喝一声,上前一步就要抱住李莲花自爆内力,却被笛飞声眼疾手快一刀穿心而过。

    笛飞声冷冷笑道:“此行之前我便说,这次我一定取你性命。”

    笛飞声拔刀而出,单孤刀怒目圆睁,重重倒地,再也没了声息。

    李莲花怔怔地站在一旁,说不出一句话。

    “别看了。”笛飞声拉着他转过身去。

    李莲花垂眸,隐去眼中悲伤之意,却突然无法控制地气血上涌,生生吐出一口血来。

    “李相夷!”笛飞声略带惊慌地扶住他,只见经脉之间青黑色气息浮动,竟是碧茶之毒发作的征兆。

    “该死,明明单孤刀都已身死,为何这次笛家主却没有出现?”笛飞声愤恨不解。

    李莲花忍痛调息,闻言低声苦笑着:“大概是因为……这次师兄没有得到摩罗鼎……便……失去了价值。”

    正是因为此次重生,李莲花抢先一步取走摩罗鼎,提前阻止了单孤刀炼制业火痋所导致的生灵涂炭,所以在此时此刻,他也失去了得到忘川花线索的最后机会。

    大概这就是冥冥中为他写下的因果。

    李莲花闭了闭眼睛,即便如此,他也不会后悔。

    “咳咳——”

    这时,一直倒在地上的封磬咳嗽着慢慢爬起,艰难跪下,虚弱地说道,“我知道笛家主的藏身之处,我曾担心他心怀不轨,便偷偷派人跟踪过他……”

    笛飞声大喜过望,忙问地点。

    封磬答过,又自责不已道:“都怪我轻信小人,错认了主子,才害得主人受此折磨,我——”

    笛飞声懒得听他申辩,得到地址,叫了声“无颜”,便抱起李莲花跳窗而去。

    一直藏在暗处准备照应的无颜也跟随离去了。

    当万圣道中交战的众人终于闯入大门,却只在堂皇大殿的中央看见了单孤刀的尸体。

    以及封磬满目哀色暮气沉沉跪倒在地的身影。




评论(11)

热度(5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