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跳墙

长篇请看合集~

问相思(番外:吃螃蟹)

预警:

1、本文是莲花楼剧版同人问相思的番外,请先看过正文

2、有抹布剧情慎入

3、私设如山


    李莲花说要吃螃蟹,结果和方多病两人在海边抓了半天,也没见抓到几只,反而是狐狸精在滩涂上刨出了不少蛏子。

    最后还是方多病跑去找渔民买了一筐螃蟹,又特意热了一壶黄酒,才摆上这一桌晚餐。

    方多病为两人倒上酒,用蟹八件剔出完完整整一只蟹肉,放到李莲花的碗碟中,然后举杯和李莲花碰了碰:“李小花,虽然我没法像四顾门那样,在你的生辰这天大操大办,但是我希望你能快乐的心不会输给任何人。”

    说着,方多病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又给自己斟满,深吸了一口气,声音闷闷的:“其实我一直在想,如果你当年没有中那一杯碧茶之毒,没有成为李莲花,没有遭受这么多痛苦折磨……那就算我只能远远望着,又有何不好?只是……我还是有点不甘心,如果你只是李相夷,恐怕我永远不会有像现在这样和你相守的日子,这样一想,又觉得现在就是最好的……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李莲花失笑:“这几日总觉得你心事重重,原来是在想这个。”

    他浅啜杯中酒,目光含着安抚和欣慰,温和说道:“方多病,那样的生活是很好,但现在也不错。李相夷不需要别人的真心,他也辨别不出真心或是假意;李莲花不同,我有朋友,有爱人,有珍重并且值得珍重的感情,又怎能说不是得偿所愿?我与你的心本就是一样,若要李莲花用另一种人生交换一生不知你的真心,我却也是不愿的。”

    这般说着,见方多病还是闷闷不乐,李莲花放下酒杯,走到他面前,俯身亲吻他的脸颊。

    方多病的脸腾地红了一大片,不知是酒意还是欣喜,他大脑一片空白,只是伸手用力将李莲花扯进自己怀抱,让他坐在腿上。

    方多病一筷子挑出蟹肉放进嘴里,然后按住李莲花的头深深亲吻上去,蟹肉的鲜甜在两人唇齿间被搅成一片,沾染上每一处角落,甜美而令人迷醉。

    两人分开时,李莲花的眼睛亮晶晶似噙着星光,两颊泛起微微红意。方多病看着心中千般感情翻涌,又是低头亲得难解难分。

    最后还是李莲花稍稍用力和他分开,微微喘息着轻声说道:“螃蟹……再不吃就凉了……”

    方多病如梦初醒般松了手,但又舍不得怀里的李莲花,干脆就这这个姿势,用筷子把蟹肉蘸了醋一口口送到李莲花嘴边,看着他细嚼慢咽认真品尝,心里十分满足。

    吃着一半,方多病含上一口酒渡给李莲花,李莲花也不反抗,乖巧地把酒液咽下,又凑上去舔了舔方多病唇角残留的液滴。

    如此这般,一餐饭吃到夜色深沉,星斗满天。

    明明酒并不醉人,两人却都已微醺。

    屋外海潮声隐隐绰绰,屋内灯火映着李莲花清瘦的身形、秀美的面容,更添几分脆弱之感。

    方多病情难自禁,捞起怀中的李莲花,三两步跨过桌椅板凳,把他放倒在床上。

    李莲花推开他,偏过头去:“还没收拾呢,去刷碗。”

    方多病一愣,大脑清醒了几分,拿被子把李莲花裹了个严严实实,然后老老实实地去收拾残羹冷炙。

    李莲花把脸埋在被子里,遮掩下刚刚一瞬间的惊慌。

    自从恢复记忆后,方多病顾虑他的身体,虽然亲吻拥抱一直都有,却再未更进一步。

    凭心自问,对于此事,李莲花还是会在内心深处,止不住地战栗。

    不受理智控制,只能靠意志强行压下。

    但或许是这段时间被方多病照顾得太精心,刚刚的气氛又太好,他明明可以装作不在意,却突然有点压不下去。

    内心无法避免地产生恐惧。

    这是受尽屈辱折磨之后,在李莲花身上留下的看不见的伤痕。

    至今未能愈合。

    在方多病看不到的地方,李莲花微微苦笑着叹了口气。

    等到方多病洗碗归来,就看到了一个红色衣衫半解半露,含笑注视着他的,温柔的李莲花。

    李莲花双手攀上他的衣袖,仰起头,任由发带松松地垂在双肩,小声喊着:“小宝。”

    方多病俯下身和李莲花亲吻着,一只手轻柔地抚摸着李莲花的每一寸伤疤,另一只手则把李莲花的双手锁在背后,不许他反抗或者逃脱。

    李莲花忍不住扭动了一下身体,却被方多病收紧的双臂紧紧桎梏其中。

    ……

    李莲花的双眼被方多病用发带蒙上,在脑后打了个死结。

    然后他听到了方多病的声音,温柔又沙哑:“李小花,别怕,是我。”

    李莲花所有的感官都被方多病的温柔所覆盖,痛苦悲惨的噩梦渐渐变为身后之人的虔诚与珍惜。

    “李小花,是我。”方多病轻缓的声音里不知何时带上几丝哽咽,“只有我,别怕……”

    直到感觉有温热的液体滴落在肩背,李莲花才蓦然醒悟。

    原来那道伤痕,从来不只是他一个人的。

    李莲花的心突然就软下来,原本迫人的恐惧好像也不再那么分明。

    纵然外界千山风雨,在这间温暖的小木屋内,也总有人陪伴着他,同他一起分担。

    他埋下头,藏住眼中的泪意,轻声说道:“小宝,别怕,我没事。”

    手腕上的捆绑解开,眼上的遮盖取下,李莲花躺在方多病的怀里,笑着摸了摸方多病红肿的眼圈,没注意到自己的眼角也掩盖不住地泛红。

    方多病忍不住笑了笑,握住李莲花的手不住亲吻着。

    方多病把两人的发带打了个结系在一起放在床头,又把李莲花的身体摆正,再次倾身。

    两人的长发纠缠在一起,再不分你我。

    “李莲花,”方多病珍重地说道,“从此以后,我不会再让人伤害到你了。”

    李莲花笑着点头,伸手抱住了他。

    屋外,狐狸精已经伴着海浪声沉入梦乡。

    夜晚,还很长。



评论(29)

热度(66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